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雪茄男人终极奢侈和神秘

[ 2006-11-09 14:22 ]

 

雪茄男人终极奢侈和神秘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曾经在电影《致命的诱惑》里说:“抽雪茄是一种近乎于宗教仪式般的神秘力量。”而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勋爵则更加彻底地说:“给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对于那些古代的绅士来说,吸雪茄是一种享受的仪式。传统的吸雪茄的场所一般是某个酒吧或者私宅。这些吸雪茄的爵爷们除了家里都有酒窖外,多有雪茄窖。美食之后便一手端着干邑,一手举着雪茄(或烟斗)在那儿神侃。现代社会的绅士们吸食雪茄虽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烦琐了,但仍然非常讲究,比如美国的大腕们(包括克林顿)会经常在好莱坞一家叫“哈瓦那俱乐部”的高尚会所吸食雪茄,施瓦辛格则每逢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都要在洛杉矶的一家奥地利餐馆举办“雪茄之夜”,与雪茄一起上场的还有红酒、牛排。

说雪茄代表着品位男人的奢侈和神秘,这不仅仅因为雪茄是一种奢侈品,也不仅因为它价格昂贵,配置奢华,而且,还表现在抽雪茄时的种种烦琐的程序和近乎奢侈的讲究。

奢华的装备

和一切奢侈品一样,雪茄豪华的装备既毫无必要又绝对必需。

雪茄器具也做得极尽奢华,常见的有德国SOLINGEN公司的雪茄剪,剪身是K金的,但刃部是钢的。本来就很贵的东西,再打上大卫道夫的商标,就更加贵族化了。吸雪茄的用具太多了,如果抽的是烟丝,装烟丝的真皮烟包也要好几千,保证是瑞士制造,小牛皮的,烟斗也是3000到5000元一个,保湿盒和加湿器就更贵了,以万元来计。这套行头就是身份和品位的象征,昂贵是其次的。吸雪茄与其说是一种习惯,倒不如说是表达一种名贵的风格。

雪茄是一种有生命的东西,需要在一定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才能保证品质。从理论上说,雪茄需要保存在相对湿度70%左右,温度应该控制在70华氏度(大约20℃左右)。因为雪茄的娇贵,所以顶级雪茄客会在自己的府邸搞一个雪茄窖,超级雪茄客会在雪茄房订一个私人雪茄位,初级的雪茄客至少也应该配置一个保湿箱,把自己的雪茄供养起来。假如你的家里有一只西班牙杉木保湿箱,其实也是一件品位不凡的摆设(雪茄客爱称“迷你钢琴”),可以极大地提升室内气氛。

抽过滤嘴香烟有一只打火机就可以了,而雪茄这么贵重的东西,则需要一系列专门的烟具来伺候。作为一位成熟的雪茄客,你应该配置全套的雪茄烟具,包括:保湿箱、雪茄剪、穿刺器、烟灰缸、旅行装羊皮套、长支无硫火柴……当然,用打火机也无伤大雅,但至少应该是ZIPPO或者DUPONT,才能对得起你这支哈瓦那雪茄。抽一支50美元的雪茄,却可能需要配置一套2万美元烟具,这就是奢侈的定义。

另外,在享受雪茄的时候,可能还需要搭配一定的怡情饮品,比如咖啡、红酒、威士忌、白兰地,这些含有一定糖分的饮品,可使雪茄的口感柔润而饱满。而能够与哈瓦那雪茄相匹配的东西,当然应该是蓝山咖啡、勃艮第红酒、苏格兰威士忌、科涅克白兰地,所以,这又是雪茄奢侈的理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