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中国5件作品 获得第43届亚太广播联盟大奖

[ 2006-11-09 09:13 ]

 

环球在线消息:在北京召开的第43届亚太广播联盟大会7日公布,5件中国广播电视作品获得亚广联大奖,其中大陆有3件,香港地区2件。

为鼓励亚太地区广播和电视节目制作,亚广联设立了新闻、信息、娱乐等多项节目大奖,在每年召开的大会上颁发。

这届亚广联的广播类节目奖项中,我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沙漠里飞出绿色的歌》获得广播专题节目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禽流感改变的童年》获对外广播奖,香港广播电视台的《命运——从育人到杀人》获新闻节目奖、广播剧《初始》获评委特别推荐奖。电视类节目奖项中,中国中央电视台《青春制胜》节目获得青少节目奖。

日本广播协会的广播剧《春天的日记》、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的《2006世界杯足球赛》等5个国家的11件广播电视作品也同时获得第43届亚广联大奖,其中斯里兰卡青年亚洲电视公司《穿越火焰——和平与和谐》获广播类评审团特别推荐奖,孟加拉广播公司的《格林山上的生活》获电视类评审团特别推荐奖。

亚太广播联盟是成立于1964年的一个专业性国际组织。它通过举办各类研讨会、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新闻和节目交流等方式,加强媒体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亚太地区广播电视的发展。这一组织目前拥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个会员机构。(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