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体验日本传统混浴

[ 2006-11-08 17:01 ]

 

环球在线消息:男女混在一个池子里泡温泉就叫做混浴了。这种场面在中国也不少,但中国人在大池子里是穿着游泳衣裤泡的,日本人不穿。

无论在家里的浴室还是公共浴场或温泉,日本人都喜欢在浴缸或浴池里泡。不过他们决不在里面洗身子,他们一定会在浴缸或浴池外洗干净身子后才进去泡的。条件好一点的日本人家庭里都有浴缸,一般比较深,有80公分以上吧。一般是让客人先泡,之后是父亲,然后是孩子,最后是母亲,都是泡那池热水,不换的,全部人泡完之后才把水全部卸掉。孩子还小的话,有时候也会全家一起泡。

普通的公共浴场或温泉都是男女完全分开的。各有各的更衣室,洗身场和热水池。一般的所谓混浴温泉,只不过是男女混在一个池子里泡而已。男性女性各自在洗身场洗干净后,都领了店里的专用大浴巾,一般是白色的。男的围到腰上,女的围到胸口以上,同到一个池子里泡温泉,这也就是正宗的所谓“男女混浴”了。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