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法国美食节亮相北京

[ 2006-11-03 16:52 ]

 

环球在线消息:浪漫、细致是法国的代名词,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的法国菜,则是浪漫细致的极品。毫不夸张地说,法国菜道道都可称之为艺术品。想要尝试正宗法国美食与中法文化交流互动的双重饕餮大宴,不必远渡重洋,只要在北京城里就能享受到。

10月30日至11月10日,法国美食节将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亮相,阵容庞大的法国资深厨师团队在大展厨艺的同时,还会与食客们进行交流。

两大美食 正宗法国味

生蚝和炸土豆棍,是颇具法国味的两道特色菜品。

鲜美的生蚝,吸收了芝士的浓香之后,展现出乳黄的诱人色泽,浓厚的奶香味四溢。想到要让那完美的色香味消失在腹中,不由有些不忍,可是勾人口水的香气早已让我十指大动。细细品味,迷人的香气、滑腻的口感、绝妙的味道立刻冲击我的感官世界,徐徐咽下,只觉唇齿留香,美食能给人的极限享受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细软的土豆泥中包裹几颗松子,裹一层面包粉炸至金黄色,吸去多余的油分摆盘,只是看着就感到可口。抵挡不了诱惑,轻轻一咬,外皮发出酥脆的声音,当齿间感觉有些烫口的细腻时,未经过任何改变的原始土豆香气终于冲破外皮溢满口中。慢慢咀嚼,咬到一颗松子,松油的味道和土豆的香气混合起来,别有一番回归乡间的滋味。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