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陶业旺季30%以上销售增长

[ 2006-11-03 16:27 ]

 

每年下半年是陶瓷行业一个收获丰收与喜悦的季节

环球在线消息:每年的下半年尤其是8-12月,可谓是陶瓷行业一个收获丰收与喜悦的季节,记者最近一两天明显感觉业界捷报频传,由此反映出陶瓷行业积极向上的火热发展势头。

前天晚上,焦点装修家居网陶瓷频道突然接到一个“夜半警铃”,接听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陶瓷企业老总异常开心的声音,并一定邀请出来茶楼喝茶,问有什么好事这么晚难耐兴奋?答曰见面再说。盛情之下记者就过来茶楼,几经追问才恍然大悟:该老总负责陶瓷品牌十月销售比上月翻一番之多。

不少人都说如今的陶瓷行业是一个赶时尚的行业,我说陶瓷行业更是一个对创新对市场极为敏感的行业。接下来的两三天内,记者亦然接到关系比较紧密的几家企业电话报来喜讯,时至今日,包括记者获取企业主动上报信息以及采访信息的十家陶瓷品牌最低在10月相对9月的增长幅度都在30%以上。

其中雅士高夫的仿古砖、迎富陶瓷的抛光砖、兴辉的“第五季”瓷砖等都实现了50%左右的增长,博华的抛光砖、利华的各种瓷砖等则都保持在30%以上的增长幅度。特别是博华陶瓷单抛光砖产品今年9月的总销售额是1800多万元,而在刚刚结束的10月份竟然创下了2300多万元的“递增式”业绩。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背后当然离不开一些因素的支持,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陶瓷行业能够烧热市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诸多品牌基本能够把握正确方向,并通过不断创新来积极迎合审美不断变幻的现代消费群。另外一方面针对行业产品同质化的特点,一些企业能够及时调整思路卖出差异化吸引消费者,也是促进销售的一个有力支持。种种迹象表明,陶瓷行业未来市场亦然十分广阔,关键是陶瓷企业能否跟上消费者追求品味步伐抑或消费价值问题。

编辑:杨鑫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