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故乡的云--2006渥太华华人卡拉OK大赛

[ 2006-11-03 10:28 ]

 

环球在线消息:由TTCEN加拿大华人娱乐网主办的"Tri-Optical真光杯"业余歌手卡拉OK大奖赛10月28日在渥太华圆满落幕,上届"无冕之王"盘业胜本次终于圆梦一举夺得第一名,亚军被刚从温哥华来渥太华仅一个月的宋驰夺得。两名人气鼎盛的季军分别是候熙哲和刘丹。最佳表演(台风)奖则由演唱和模仿张国荣惟妙惟肖的选手王旭捧回家。大赛受到在场观众一致好评,比赛期间更上演真情男子台上求婚的浪漫一幕。

本次歌手大赛可谓是渥太华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比赛组别最多、选手年龄跨度最大的群众性歌手比赛。比赛历时半个月,年龄从 16岁到 69岁,参加人数约 60多名业余选手,他们分别以民族、通俗和模仿秀等类型参加了初赛,最终有 18名优秀选手闯入决赛。在10月28日的决赛演出中,选手们出色的演出也为渥太华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平添精彩。

在本届大赛中,每个参赛选手都极富有演唱天赋和明星潜质,对舞台的掌控,和台下观众的互动都处理的恰到好处,实力相当。评委赞道:"这届大赛选手水平都很高,他们对评分的尺度感到压力和责任重大,很难决策到底谁更好一点…"本届选手既有参加了上届歌手大奖赛的"专业"选手,又有刚刚起步的"歌坛新秀"。此外,许多15位大众评审团也成为大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一位评委,在观看决赛之后发表感想说:"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这个过程也是一个欣赏的过程,尤其是看到这些中青年朋友抱着参与就是享受的态度,以健康的精神焕发的姿态出现在舞台上很让人感动。这次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它具有浓郁的文化氛围,从参赛人员组成、文化层次、选手水平、主持人专业素质、大赛组织等方面都具有相当水平,相当成功。"

渥太华业余歌手卡拉OK大奖赛自去年开赛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对丰富华人及留学生的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彩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