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辽宁芭蕾舞团在奥克兰大获成功

[ 2006-11-03 10:25 ]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7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策划,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外经典芭蕾舞晚会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市举行,专程来访的中国辽宁芭蕾舞团以令人信服的精彩舞艺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中国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马崇仁、大奥克兰地区主席麦克?李、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和主办单位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张培军分别向晚会发来了贺信。克拉克总理在贺信中表示,作为总理和文化艺术部长,她很了解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友谊的巨大作用,她对亚太文化交流中心表示感谢。陈昊苏会长表示,此次演出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和中新建交34周年举办的。

演出当晚,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ASB剧场座无虚席。奥克兰市副市长布鲁斯?哈克博士,中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主任陈晓明、中国驻奥克兰文化领事王彦军、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赛瑟尔·弗勒女士以及奥克兰当地各界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辽宁芭蕾舞团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该团成立20多年来,不仅引进排演了《天鹅湖》、《海盗》、《堂吉柯德》、《胡桃夹子》、《拿波里》等西方古典芭蕾舞剧,还排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恋山伯与祝英台》、《二泉映月》等中国芭蕾舞剧。该团还拥有吕萌、焦洋、刘爽、赵媛等获得多个国际大奖的优秀芭蕾舞演员。

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当晚不仅向观众奉献了《雷蒙达》、《堂吉柯德》、《天鹅湖》、《海盗》、《胡桃夹子》、《拿波里》等古典芭蕾舞剧的片断,还表演了《红色娘子军》、《二泉映月》等中国芭蕾舞剧片断和现代芭蕾舞《我们的天空》和《忆》。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由于主办方广告宣传得力,所有坐席全部售罄,演出前仍有不少芭蕾舞的爱好者等在剧院前寻找退票,等待最后的机会。此次演出票房之成功,观众反响之热烈都是近来少有的。中国辽宁芭蕾舞团此次奥克兰之行获得圆满成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