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旅游竞争力北京排全国第一

[ 2006-11-02 16:35 ]

 

环球在线消息:全国哪个城市最具旅游综合竞争力?答案是首都北京。日前,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项目”发布了一年以来对全国城市旅游竞争力的调查结果,北京在数百个旅游城市中的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
  

旅游信息是否容易获得?是否可以提供良好的旅游服务?旅游内容是否丰富?——这些问题都是评判城市旅游竞争力高低的重要调查依据。据了解,在此次调查中,像这样细致的调查项目有数百个,经过一年时间汇编成由152个指标组成的评价体系,方可评价出一个城市的旅游综合竞争力指数。最终,北京以其数量庞大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旅游信息,在数百个旅游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一举拔得头筹。

“北京虽然高居此次评选榜首,但是在个别指标上得分却较低,这是值得注意的。”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项目负责人张晓军表示,在城市的环境容量、旅游产品的多元化等方面,北京均得分较低。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表示,在这些方面北京可以跟其他城市“取经”。“杭州、成都的休闲氛围非常之浓厚,给人印象是个休闲城市,适居城市。此外,九寨沟的旅游管理,张家界的环境保护等等,这些也都值得北京学习。”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杨汛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