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人享受雪茄燃烧的过程

[ 2006-11-02 15:22 ]

 

环球在线消息:

 

欧美和亚洲的雪茄客们点燃雪茄烟的方式截然不同。在欧美点燃雪茄烟是一门艺术,而亚洲的雪茄客仅仅把点燃雪茄烟作为享受雪茄的一个过程………不同的文化背景,形成各自的消费和享受的方式。

按照亚洲的文化,点燃雪茄烟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步是雪茄的预热:点燃火柴(打火机)后将雪茄烟横着拿在手中对准火苗不停地转动加热,转动过程中烟头部离火苗不要太近,一般在2厘米左右为宜,根据雪茄烟的粗细转动2至3圈即可。

第二步点燃雪茄烟:将雪茄烟放在嘴上,火苗从边缘至中央均匀地点燃,吸的力量要均匀,确保雪茄烟在燃烧过程中灰口的均匀,第二步如果出现问题最好是剪掉重来!否则,你享受不到雪茄反倒让雪茄折磨了你,当然,您当着雪茄客的面,为了防止丢丑,可以将雪茄放在烟灰缸上面,就算是完成了第一次的吸食过程,等待雪茄自然熄灭后再剪掉您刚才失败的过程。

第三步是吸食雪茄:在此之前你吸食雪茄是点燃的过程不能将烟气吸入口中!开始吸食的第一口全部吐出去,这就是鉴赏!第二口是吐一半留一半,留下的一半在口腔转一下再吐出去,这就是品味!第三口才是您吸食雪茄的开始,这就是享受雪茄!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