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人秋季护肤要分肤质

[ 2006-10-31 09:01 ]

 

环球在线消息:秋天北方气候变得干燥,早晚温差大,这个时候男人也需要更加爱惜自己的肌肤,给它别样的关怀。那么,男人秋季如何护肤?

男人的皮肤大多属于油性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其实男性肌肤也有干性、中性、油性等肤质之分。进入秋季,这些不同的肤质就需要不同的保养。日常的护肤三个步骤不可缺少,即清洁、保湿和控油。首先一定要深度清洁肌肤,但千万不要认为这意味着男性朋友要选用那些含碱的洗面产品,尤其是肥皂,虽然它们可以在短期内让皮肤看起来清爽一些。保湿是任何一种肤质的人都应该注重的保养基础步骤,而控油是针对混合性肌肤以及油性肌肤而言的。对于控油,建议尽量选择能够疏通肌肤毛孔、将肌肤调整到水油平衡状态的产品,而非通过一些抑油粉末等成分单纯抑制油分分泌的产品。

秋季的紫外线也比较强烈,所以建议每天出门半小时前要涂好防晒霜。户外活动的过程中,可以多涂几次质地清爽的防晒霜。例如涂完乳液后,隔十五分钟后可涂一次防晒霜,再过十五分钟后可再涂一次。换季时,肌肤处于一个比较脆弱的状态,比较难适应突如其来的变化。所以换季时最应该添加的步骤是加入柔肤水。夏天,大家可能只用爽肤水,到了换季的时候,爽肤水可以继续用,帮助进一步清洁肌肤,而其后的柔肤水则能为肌肤提供必要的水分。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