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金秋男士抗衰皮肤护理贴士

[ 2006-10-30 16:33 ]

 

环球在线消息:

皱纹、痘痘、黑头,通通都是难以打败的敌人。尽管有人说男人脸上还是多点皱纹比较性感,可是岁月的刻刀毕竟常常不知轻重,让男人陡然间有垂头丧气失去斗志的衰老感。

肌肤特点

-肤质较厚 男性的皮脂腺数量多而发达,有较为粗厚的角质层,所以男性皮肤要比女性衰老得缓慢,而且弹性也较女性好,只是一旦到了产生皱纹的年龄,通常会比女性的皱纹来得深、来得宽,护理起来也不如女性的效果好。

-容易松弛 因为男性需要经常刮胡须,对脸部起一种按摩作用,这种持续不断的按摩使得脸部的微血管壁因此变得更为坚固。同时这种刮胡子的习惯也会使脸部的皮肤组织不断地剥落、更新,皮肤快速地新陈代谢导致皮肤发生松弛现象。

-保湿差 男性的皮肤更需要水合作用的滋润。

虽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气、阳光湿度对皮肤的侵害,却无法对皮肤的保湿产生良好作用。

护肤要点

-清洁彻底 清洁对油性皮肤尤为重要,早晚两次的双重洗脸法是有效的清洁方式。洁面剂越温和越好,低剌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最基本的条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肤所需要的杀菌、消炎、收敛效果。种类上无论是皂类、凝胶,还是乳液,只要适合自己的肤质并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就可以。

-滋润 每周使用一次磨砂膏,着重清洁T字区(额头至鼻子间的部位)。

清洁完的皮肤需要立即拍上爽肤水,防止肌肤干燥,恢复表皮脂质层,滋润肌肤,保持水分平衡,舒缓面部压力,使皮肤清爽舒适。

涂抹润肤露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补充男士皮肤深层水分和养分,防止皮肤松弛及皱纹出现,改善暗沉的肤色,使皮肤保持光泽有弹性。

剃须后很容易给皮肤留下不起眼的细小伤口,所以,剃须后一定要涂上须后水和须后乳,调理、镇静紧张的肌肤,使其恢复生机、充满活力。

-护理(男士自制面膜2款)

1.鸡蛋清的清洁力和去除皮质的效果很好。用鸡蛋清、牛奶、面粉搅匀后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这就是去除皮质最好的鸡蛋面膜。

2.牛奶中含有铁、蛋白质,对于红肿的皮肤有很好的镇静作用,从冰箱中取出牛奶可以直接涂在脸上,或是加一些面粉搅匀后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特别提示

●秋冬时男士油脂分泌比女性多两倍,即便脸部干燥,T字位仍然十分油腻,所以需要清洁同时保湿。

●哩状的男士洁面产品,可以在彻底洁净肌肤同时保留肌肤水分,洁面后肌肤清爽不紧绷。哩状洁面产品适用于干性至中性及敏感性肌肤。

●秋冬嘴唇极易爆皮,应该及时涂抹润唇膏,高度水分滋润双唇,最好具防晒功效,这样更适合活跃好动的男士在户外参加各项运动。

编辑:杨鑫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