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于谦半岁儿子做郭德纲徒弟(图)

[ 2006-10-30 10:24 ]

 

环球在线消息:一直到11月3日,郭德纲将带着德云社的全体社员在民族宫大剧院连续制造六场欢乐盛宴,以纪念德云社风雨十周年。不过在昨晚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演出之前,郭德纲在一场异常热闹的拜师仪式上正式收下了于谦半岁儿子做徒弟。

如今的拜师场面是越来越少见了,曲艺、戏曲等传统行业里还“遗传”着这样的形式。事实上,昨天的拜师的确只是个形式而已,因为何云伟、曹云金以及于谦之子于云霆成为郭德纲徒弟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了。郭德纲此前拜在了侯跃文门下,因此,相声老前辈常宝华、赵世忠以及郭德纲师傅辈的侯跃文、石富宽、师胜杰等纷纷到场祝贺。

拜师仪式开始了,大弟子何云伟抱着于云霆以及曹云金、栾云平、孔云龙五位师兄弟一字排开站好。按照行矩,先是拜见他们的引师李菁、保师刘际和代师于谦,随后才是他们的师傅郭德纲以及师娘王慧。鞠躬替代了跪拜,但是礼物是不能少的。徒弟们用一枚金戒指表明自己的孝心,而他们也得到了师傅的礼物——一把扇子、一块醒木以及两块手绢等传统相声中的重要道具。因为于云霆太小拿不了礼物,于是当爹的于谦代领,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当然老前辈忘不了嘱咐一下几位后辈,常宝华先生说:“德云社十年了,可以说是来之不易。一开始只有郭德纲自己,后来才慢慢有了三个人,有的时候台底下的观众比台上的演员都少。这是泪水泡出来的十年,这是饿出来的十年,这是艰苦奋斗的十年,我希望德云社的年轻人不要忘记了过去。”此外,常先生还拿出来一幅书法作品“桃李满天下”以及4个从来没有演出过的相声作品作为礼物给了德云社。(记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潇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