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纽芭"上座率仅为六成(图)

[ 2006-10-30 10:21 ]

 

环球在线消息:相信昨晚坐在北展剧场的观众一定觉得不虚此行,因为他们看到了世界上最完美最好看的芭蕾。来自世界著名的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他们最精湛的舞技极富感染力的舞蹈献给了京城的观众,而他们同样得到了他们应该得到的北京观众最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


对于京城的芭蕾舞迷们来说,纽约城市芭蕾的到来绝对不亚于过一个节日。尽管不是整出的《天鹅湖》和《胡桃夹子》,但是精巧别致的舞蹈小品仍然看着过瘾。高雅的气质、优雅的舞姿、稳健灵巧的舞步、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纽芭的青年舞蹈家们用他们独到的艺术演绎着巴兰钦等大师的作品。除了《唐吉珂德》以及柴可夫斯基的传统芭蕾之外,观众还见识了融合了现代舞、爵士舞等富有浓郁现代生活气息的舞蹈作品,纽芭的舞蹈家们近乎完美地全方位地展现了现代芭蕾艺术的魅力。舞台上这些舞者炫技般的舞姿,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记者发现,尽管昨晚的演出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但是仅仅六成的上座率对于拥有2000个座位的北展剧场来说,实在有点寒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中演娱乐终于把京城舞迷盼了多年的世界级水准的纽芭请进京城,这个结果实在有点出乎意料。主办方负责人郜奇觉得纳闷:“这个舞蹈团如果在美国当地演出或者其他国家演出,早在几个月之前门票就已经销售一空。北京最近的演出市场怎么了?”(记者张学军 文/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潇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