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八千鼓手合奏刷新吉尼斯纪录

[ 2006-10-30 09:36 ]

 

环球在线消息:近8000名鼓手在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创下了“最多鼓手合奏超过5分钟”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法新社28日报道,7951名鼓手在一家露天体育场内为近2万名观众合奏了一支长约20分钟的曲子。这支名为《绝对振动》的乐曲由当地一名作曲家谱写。

吉尼斯世界纪录代表随即宣布了新纪录的诞生,并交予主办方“梅加拉亚邦旅游业发展论坛”一张纪录证书。

据主办方介绍,这些鼓手既有职业鼓手,也有学生和村民,演奏用鼓中还有约1000只本地特色鼓。组织这次合奏活动旨在改变印度东北部地区给人留下的战乱冲突不断的印象。

一位活动组织者说:“新纪录的创立证明这一地区不只有杀戮和暴力,我们同样能做积极有益的事情。”

此前这项吉尼斯纪录由中国香港保良局保持,该慈善机构曾于2005年2月组织7727名鼓手合奏。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