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山药入菜八大招式呈现美味年华(图)

[ 2006-10-27 15:47 ]

 

环球在线消息:

山药入菜的花样年花

山药煮豆腐

山药、胡萝卜各一条,分别削皮后洗净,切成块状。选一大块豆腐切成小方块。红枣去核拍裂。将金华火腿片、新鲜韭菜放入煮锅内,加3碗水煮至熟透,最后加盐、鸡精调味。

芝麻山药饼

山药洗净蒸熟,冷却去皮,捣成泥状,加面粉、盐、味精、胡椒粉、葱花拌匀成面团,做成一只只金钱状小饼,两面撒上白芝麻,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即成。跟辣酱油上席蘸食。此饼外香脆里软嫩。

酸梅山药

将山药去皮切长段,用盐水浸泡一小时,用沸水焯水后洗净,用消毒后的纱布,分别将山药裹紧,上笼蒸熟,待冷后切片装盆。大红浙醋加糖后拌匀,浇在装好盆的山药上,即可食用。

山药炖乌鸡

山药切成板栗大小的块儿,乌鸡去毛和内脏,斩成块状。先将乌鸡放入砂锅中,放水适量,加枸杞和生姜炖煮至沸腾,再改用文火煮20分钟,然后放入山药,再以文火煮20分钟,调入料酒、盐、味精等作料即可。此菜具有补肝益肾、滋阴清热的食补功效。

滑炒山药

山药去皮,切成斜片。在湿淀粉中加入鸡蛋、盐、味精、料酒调匀,把山药片放入,使之沾匀。在锅中加入清水烧热,待水大量冒泡时,将调好的山药入锅内“滑”住外层,然后根据自己的爱好习惯清炒就成。这道菜具有调气养胃、补虚抗衰作用,脾胃虚寒、身虚体弱者可经常食用。

拔丝山药

将山药刮皮、洗净,切成滚刀块,下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脆里熟时,捞出沥油。锅内留少许油,下白糖加少许水熬至呈金黄色时,倒入炸好的山药,翻炒均匀,加入松仁、红绿丝,盛入抹有熟油的盘内即成。

红烧山药丸

将山药去皮蒸熟,用刀碾成泥状,加盐、味精拌匀,捏成直径约1.5厘米的丸子。锅置火上,入油烧至7成热,下山药丸炸至金黄色捞出。锅留底油,烧热后,放白糖制成糖色,再加入清汤、酱油、盐、味精、山药丸烧10分钟即成。

山药当归羊肉汤

锅中放10碗水,放入切块飞水的羊肉一斤,再加入当归片5至6片、一碗米酒、适量葱姜,以小火炖30分钟。最后15分钟放山药同煮,顺便将葱姜取出丢弃不用。起锅前酌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编辑:杨鑫 来源:新民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