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秋季滋补食用人参的几个注意事项

[ 2006-10-27 15:43 ]

 

链接

烹调有讲究

人参:有人说隔水蒸人参则不燥,专家说这个说法不科学。专家还说,用人参进补要看个人体质,因为它比较燥。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就不适合用人参进补。要达到最好效果, 在烹调人参时,最好把人参弄断或者打碎,然后加上鸡、野鸭、猪肉等同煲。另外,民间习惯煲汤时去掉人参的芦头,因为据说芦头容易引起呕吐。

西洋参:西洋参性寒,还有降火的功效,所以老少皆宜。西洋参做法很多,常见的是打成参末用来熬粥,或者蒸鸡、炖乳鸽,甚至泡茶喝都可以。

参制品不易上火

现在市场上的滋补参制品也不少,到底参制品与原条参相比有什么特点呢?记者请教了生产高丽参及高丽参制品高丽参品牌——正官庄的专家,专家介绍说,其实参制品是用原枝参加工而成,所以含有与原枝参相同的营养成分。而且参制品不用煮、不用煲,使用方便,在服用上更方便简单。适宜长期适量进补,可以改变一次性或短期内大量进补造成人体不能完全吸收的状况。而且人参制品与原条人参相比,不太容易上火,所以即使是夏天也可以服用。

编辑:杨鑫 来源:广州日报/文/卢晓菲 图/杨勤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