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黄健翔穿长袍说相声 调侃足球记者[图]

[ 2006-10-25 15:57 ]

 

11月2日,黄健翔将和足球记者董路(左)在德云社庆典上说相声 图片合成/李铭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我们将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黄健翔和足球记者董路。届时,他俩将身穿长袍大褂站在舞台中央,说的则是中国的传统曲艺——相声,名为《谁来说相声》。

不说足球说相声?这不是在开玩笑。身为郭德纲好友的黄健翔和董路决定在德云社十周年社庆之际客串过把相声瘾,与专业演员徐德亮三人表演群口相声。据董路介绍,届时将由他和黄健翔负责抖包袱,保证观众在20分钟内乐翻50次。

一位是著名的足球解说员,一位是著名的足球记者兼主持人,黄健翔和董路怎么就心血来潮说起了相声呢?这一切还得从“足球”说起。

据董路回忆,当时是自己随意的一句玩笑话,结果成了现实。“说相声这件事,健翔认为是我提议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和健翔经常在一起看欧冠联赛,看球的时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觉得特有意思。”

“后来,有一次郭德纲邀请健翔去看相声,我也去了。然后我俩一边看,一边说:‘要是咱俩哪天说段相声,估计也挺有意思的。’我就这么一说,之后正好赶上德云社社庆,健翔就跟郭德纲说了,德云社也同意了。而我在世界杯期间又正好认识了徐德亮,他是专业的,所以三人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今天。”董路说。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潇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