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都市森林菊花展后天开幕(图)

[ 2006-10-25 15:27 ]

 


10万株菊花美丽不设防

环球在线消息:从后天起至下月26日,第二届金秋都市森林菊花展将在共青森林公园拉开帷幕。记者昨日提前探营,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布展,零星点缀的菊花尚未形成气候,几乎所有的菊花造型、景点都未“设防”。

菊展景点没有设置护栏

少了几许姹紫嫣红的艳丽,多了几分宁静致远的素雅。走入共青森林公园,星星点点、丛丛簇簇的各色菊花,呈现着秋日特有的韵味。然而,去年的首届都市菊展中部分游客搬、踩、摘的不文明行为让菊展深受其害。

曾有市民呼吁,是否可以像长风公园举办的郁金香展那样,给精心构筑的菊花造型、景点设置护栏,从而避免在与盆景过分“亲密”的接触中无意伤害到花朵。记者在对共青森林公园的“探营”中却发现,今年菊展中不少已经成形的景点并没有设置护栏,仍以全开放的姿态迎接游客,剩余的大部分景致也没有围护的计划。

事实上,除了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践踏外,部分爱花之人及摄影爱好者为了选取一个好的观赏、拍摄角度,常常会任意挪动花盆、拗折花茎。

“我们理解观赏者爱美的心态,但也希望游客对菊花多几分爱护。”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还提到,菊展往往举办到最后,除了自然凋谢以外,剩下的菊花只有原先的1/3左右。

菊展融入立体花坛样式

此次展出的菊花达500种10万株,40%源自欧美及日本,不乏国家级珍贵品种。其中便有“菊花第一宽”之誉的“帅旗”,花瓣宽度可达7厘米,正面紫红,背面金黄,雍容华贵,一如古代的将帅旗;而菊花第一细“十丈珠帘”花开时,纤细的花瓣一如瀑布尽溅,粉白色的花瓣下垂可达30厘米。

此外,总长度达到4米-5米的悬崖菊,宛若七彩的生命飘带,在森林间从天而降,在绿茵丛中飘动。“第一彩”绿衣红裳,花呈三色,花瓣尖部绿色,第二节白色,尾端紫色;绿牡丹堪称“第一绿”,身长17厘米,如婀娜少女;“第一黑”墨荷,颜色黑里透红,花中心有筒状花,风情万种。

更难得的是,这些菊花融入了立体花坛样式,搭建成各种栩栩如生的造型,更加衬托出菊花的神韵。记者在园内注意到,一个由紫红色菊花配以青绿色聋哑草组成的“中国结”,已搭建成形。专家透露,前阵子持续的暖秋天气将会推迟菊花的开放,下月中旬将是菊展的最佳观赏时间。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闻晚报 )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