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英国中产阶级爱占小便宜(图)

[ 2006-10-25 14:02 ]

 

英国中产阶级爱占小便宜(图)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英国基尔大学针对国民素质做的一项调查发现,近2/3的英国人承认曾有过不光彩的行为,如购物时将收银员多找的钱放进自己的腰包,将从海外买回的东西藏起来逃避关税等等。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调查结果显示,在英国人中,中产阶级的这些不光彩行为最多,也最为恶劣。

调查显示,中产阶级承认他们在过海关时,偷偷把买的商品藏起来逃避关税;在接受保险公司赔偿时,故意夸大自己的受损情况,以便获取更多赔偿;他们明明知道有些东西是盗版的,却为了贪图便宜纵容侵权行为;更为恶劣的时,他们还偷偷“顺”走旅店和体育馆的毛巾和烟灰缸等东西。

“诚实是最好的守则”、“美德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等话曾经是英国中产阶级的守则。但现在英国中产阶级却给人一种爱占小便宜、甚至道德“败坏”的印象,让政府头痛不已。

(编辑:巴合提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