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花生油 健康食用油的未来(图)

[ 2006-10-24 11:05 ]

 

环球在线消息:国内营养专家预言,花生油将成为“东方第一油”,与橄榄油形成“东西抗衡”的局面。

花生油、橄榄油,为健康食用油

花生油与橄榄油具备许多相同点:他们都不含胆固醇,且油酸含量非常高。油酸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中的有害胆固醇,而不降低有益胆固醇。花生油与橄榄油都是压榨法制油。“花生油纯物理压榨工艺”最大优势是全程无任何化学添加剂,且只榨取第一道花生原汁,全面保留花生的天然营养和原汁原味。

花生油,更适合东方人的健康食用油

与味淡的橄榄油相比,浓香扑鼻的花生油更适合国人的饮食习惯。市场上橄榄油多为进口,价位十分昂贵,而花生油不但具备了橄榄油的一切特点,在性价比上也为工薪阶层接受。在国内,质量最好的花生油,价格也只有每公斤15元左右。

健康花生油,全球关注

现代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花生油、花生及其制品,富含维生素E、A、B1、B2、叶酸以及大量的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人体需要的42种营养素,花生就含有37种。营养专家根据最新科研成果指出,从花生中提取的油酸、白藜芦醇、锌及贝塔谷固醇等成分,具有抑制血小板非正常凝聚,预防心肌梗塞、脑栓塞、心脏病等特殊功效。用于治疗高血脂,血脂下降81.8%,治疗慢性气管炎,有效率达89.3%。

这项研究成果一公布,立即引起科技界的广泛关注,据悉美国专业花生研究机构已培育出10多个高油酸的花生品种,油酸最高达85%。澳大利亚也在网上发布消息,已开发出含油酸85%的花生品种。

随着对花生研发的深入,花生油,这种实惠的健康油,也将走进更多百姓厨房,势将成为健康食用油的未来。

(编辑:巴合提 来源:青岛日报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