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郎朗的歌 献给2008》开机

[ 2006-10-23 17:27 ]

 

《郎朗的歌 献给2008》开机

环球在线消息:大型音乐影视艺术片《郎朗的歌 献给2008》昨天(10月22日)在北京故宫午门开机,该片由凤凰卫视策划拍摄并被列入奥运宣传计划。享誉世界乐坛的青年钢琴家郎朗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部影视艺术片中,他将在祖国的不同著名景点前演奏海内外名曲,让外国更了解中国。昨天下午,郎朗率先在午门激情演奏,开始了影片的第一个镜头。

据郎朗本人介绍,《郎朗的歌 献给2008》不是单纯的MV,更不是单纯的纪录片,也不同于单纯电影故事,而是融合了三种表现手法的特色部分,全片要通过大气的音乐影像、人物叙述、再现故事等手法,利用多层次的影像特征,拍一部全球化展映级别的世界级大片。影片的主线是郎朗在祖国的不同著名景点前演奏海内外名曲,每个地点之间穿插着郎朗自述,自述他的求学经历,比如沈阳接触音乐,北京学习钢琴等等,通过郎朗自述串接全片,再加入老布什、多明戈、祖宾梅塔等世界级嘉宾的叙述,由他们描绘这位天才神童到钢琴大师的心路历程。“这是一次新的里程碑,把MV、电影、电视等几种手法用在一起,作为一个钢琴家,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表现手法,所以也很期待。”

据郎朗介绍,他将演奏的名胜地有北京的午门、天坛、长城,云南的玉龙雪山、巴丹吉林沙漠、黄河壶口瀑布、上海外滩等等,影片将把郎朗钢琴组曲的旋律与中国的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现代城市通过镜头加以融合。郎朗说,开始的时候合作方希望他弹5首中国名曲,其余15首演奏西方经典钢琴作品,经过他和对方商量后,最后决定还是一半一半,演奏的中国曲目大大增加。“曲子的风格什么都有,有激情的,也有淡定的,先在午门演奏的是《牧童短笛》。”

昨天,凤凰卫视的总裁刘长乐也透露,他们正在向电影局申请,准备将《郎朗的歌 献给2008》首先制作成一个90分钟的电影片,计划于2007年在全球各地同步公映。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任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