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杂技剧《西游记》杂技舞蹈表演精彩整合(图)

[ 2006-10-23 15:14 ]

 

杂技剧《西游记》杂技舞蹈表演精彩整合(图)
沙和尚、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从左到右)

环球在线消息:广州杂技团的大型杂技剧《西游记》自上演以来,颇获好评。它的成功,不但归功于艺术名家笔头下的思想光华,还归功于广州杂技团的五大金牌杂技的整合参与,更归功于这些杂技演员的扎实技艺和精彩表演。

在杂技剧《西游记》进行着首轮公演即将落下帷幕之际,记者在观剧前后亲密接触了《西游记》中的一众主要演员,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和表演心得。

唐僧:会耍杂技的“长老”

人气指数:★★★★★

扮演者:广州杂技团杂技演员王明君、金帅、荣桂杰等

看家本领:王明君的翻腾类节目,如“抖杠”、“地圈”和“蹦床钻圈”;金帅的“荡爬杆”、“对手顶”;荣桂杰的“荡爬杆”、“绸吊”。

是否金牌杂技:“抖杠”、“蹦床钻圈”、“荡爬杆”为广州杂技团三大金牌杂技。

技术状态分:90分

王明君主要在杂技剧《西游记》中的第二幕“三打白骨精”时刻画了一个“抖杠”上的唐僧,“抖杠”是在危险系数很大的杠上作抛接动作,兼顾耍出各种翻腾技巧,这一金牌杂技一下子就让“唐僧”这个角色新鲜奇玄了起来。

表演状态分:90分

金帅表演时方容阔步、镇定从容;王明君所演的“抖杠”上的唐僧,突出了“唐僧被抬上杠即代表着被抬上油锅时的痛苦与挣扎”;荣桂杰表演的“绸吊”上的唐僧,突出一种“在‘盘丝洞’里被蜘蛛精‘硬性蹂躏’时的本能反抗与挣扎”……普遍认为,“唐僧”的角色在杂技技术和情感表现上是结合得最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