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英国妇女爱酗酒至少两周醉一次(图)

[ 2006-10-23 11:37 ]

 


年龄在17岁到30岁之间的英国妇女有三分之一是酗酒者。

环球在线消息:这一调查结果对英国的政策制订提出了警告:英国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酗酒者,随之而来的是,英国的反社会行为正在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无心工作。

一项关于全球酒类消费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当中,英国和爱尔兰的妇女最爱酗酒。

据调查,有1/3年龄在17岁到30岁之间的英国妇女被认为是酗酒者,她们至少每两个星期要喝一次酒,而每次都要喝四杯以上。英国酗酒的妇女人数比德国和意大利要高出11倍,报告警告说,如果这些妇女不懂得节制的话,她们将面临肝损伤和早死的风险。

这一发现是在对全世界超过1.7万名男人和女人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的。调查对象来自全球21个国家,这些国家包括比利时、法国以及美国等,可以称得上是人类有史以来一次最大范围的酒类消费的调查。

酗酒将使妇女更易遭受性侵犯。有研究表明,有超过3/4——大约81%的性侵犯受害者在被侵犯前曾喝过酒。针对这一现象,英国目前正在考虑对现行法律进行一些修改,以便对那些酗酒的妇女进行必要的保护。这样,如果妇女当时已经喝了许多酒,即便她同意进行性行为,男人也可以被指控为强奸。

酗酒人数仍在上升

根据英国卫生部门的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英国年龄在16岁至64岁之间的妇女中,有大约1/6的人由于酗酒而出现了身体问题。有9%的英国妇女被认为是酗酒者,她们每次都要喝4杯以上。

研究报告还指出,除了英国妇女的酗酒人数在上升外,在爱尔兰地区,甚至有将近2/3的年轻女性被认为是酗酒者。虽然有26%的英国男人酗酒,但英国算不上是世界上男人酗酒现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比利时、哥伦比亚、爱尔兰和波兰的男人们将英国远远甩在了后面。

(编辑:巴合提 来源:广州日报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