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京剧“全运会”下月举行

[ 2006-10-23 11:20 ]

 

环球在线消息:11月11日至18日,当今京剧界的“全运会”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届时,当今百名我国京剧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艺术家,将在“百花芬芳———京剧名家演唱周”举办的7场大型京剧演唱会上亮嗓。

该活动的总策划郁钧剑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演唱周堪称一次规模空前的梨园盛典。参加演出的演员将全部采用清唱(彩唱)的形式来表演,其最大的特点在于部分场次打破了以往生、旦、净、末、丑同场献艺的惯例,而是按照不同行当分别组织了4场不同流派的专场演出。

郁钧剑说,这样,同一行当的演员在同一场次演出时,可以让观众同时欣赏到不同流派的演唱。而且这种同场竞技的方式也会激励演员们使出浑身解数,让戏迷们过足瘾。最后两场压轴戏更是汇集了李世济、刘长瑜、李维康、谭元寿等著名京剧艺术家。

(编辑:巴合提 来源:竞报 记者 赵唯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