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法国超级懒虫的“幸福”生活(图)

[ 2006-10-23 11:02 ]

 

法国超级懒虫的“幸福”生活(图)

《靠政府福利过二十年优哉生活》封面

他身穿牛仔休闲装,开二手黑色轿车,住30平方米带阳台的单元房;

他是健身俱乐部的永久性会员,还是法国第一批用上手机的人;

他夏天去海边度假,圣诞节到阿尔卑斯山滑雪;

24年来,他只工作了31个月,靠每月448欧元失业补助生活。

环球在线消息:最近,法国一名40多岁的失业男子,用“提埃尔·富”(Thierry F)的化名,出版了一本名为《靠政府福利过20年优哉生活》的自传,在该国引起不小的轰动。那么,这个“超级懒虫”到底是如何打发日子,他的“秘诀”又是什么?记者近日从他的书中找到了答案。

失业照样当“贵族”

“小富”在自传的头一章里,就描述了自己目前“令人羡慕”的生活。“我住在罗阿讷市一幢7层现代化公寓的第四层,一个30平方米带阳台的大单间房(注:在法国叫STUDIO,就是像工作室的一间单元房,多是给单身或者学生准备的,里面厨卫设施一应俱全)。两年前这房子就归我所有,附近有公园、体育场和网球场等娱乐设施。邻居们都以为我是哪个公司的年轻头目,看着我钻进自己的黑色阿尔发·罗密欧轿车扬长而去……车虽老了点,是我9年前买的二手货,但我每周清洗保养,它看上去还跟新的一样。我每天牛仔T恤一身休闲装,可大家还是把我往网络公司职员那类人里想。”

当然,除了这些“基本生活”,小富还拥有丰富的业余生活,他是某健身俱乐部的永久性成员,时常跟他的外甥们一块出去打网球、散心;经常去电影院看电影,而且还能看到公映前的一场;每年别人放暑假,小富也去海边自己的一位姐姐家度假;到了圣诞节,还要跟另外一位姐姐家一起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小富得意地讲:“在法国,我还是第一批用手机的人,那是在1995年,法国有手机的人也就3000个左右,而且大都是企业领导和富翁。我的朋友们都羡慕我,很多人也把我当成老板。而我,喜欢这种引领潮流的感觉。即使在失业队伍里,我也是先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

小富认为自己的经历很平凡:“拥有这一切,其实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我只是一直紧跟国家法律行事罢了。有人说我窃取国家财产,这20年来,我总共花了国家120960欧元,比起那些动辄搞到上亿欧元的腐败分子,我并不贪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