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荧屏视界
《大敦煌》将播出 孙楠蔡琴刀郎参与音乐部分

[ 2006-10-19 17:17 ]

 

环球在线消息:11月1日,由陈家林执导,唐国强、陈好、黄海冰、巍子主演的46集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敦煌》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是首部表现中国敦煌文化千年沧桑的电视剧,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制作方在甘肃省重新搭建了一个“莫高窟”。

46集电视剧《大敦煌》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和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的是从北宋年间到抗日战争共1000多年的历史。该剧极为少见地分为了三大部分叙述,三部分分别由不同的演员演绎,一是公元1034年,大量经卷藏于藏经洞的历史;二是公元1899年,藏经洞发现被盗的过程;三是解放前,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保护敦煌文物的故事。贯穿3个历史阶段的主线是一部珍贵的经书,围绕着“藏宝、夺宝、护宝”,演绎了一部颇具传奇色彩的历史故事。

为了全景地展示敦煌全貌,以及洞内的壁画雕像,制作方在距离甘肃敦煌莫高窟1300多公里的景泰县大水,用了近千人的工程队,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投资近800万元,按1比1的比例模拟仿真,重现敦煌莫高窟的壮丽全景。60多名美工及辅助工人用了半年多时间重绘敦煌经典洞窟,并且为了配合拍摄还挖了人工河,建了宋、清、民国一条街,以及各种牌楼,这个拍摄景地现已成为供后人参观游览的中国第二个“莫高窟”。

《大敦煌》片头曲《敦煌日月》由孙楠演唱,片尾曲《不悔》由蔡琴演唱。本剧的插曲由刀郎亲自作曲,西域味十足,十分符合敦煌的韵味。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