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环球综艺
郭德纲百人群口相声将月底上演(图)

[ 2006-10-19 17:02 ]

 

郭德纲百人群口相声将月底上演(图)
百人群口相声月底上演

环球在线消息:于昨天刚刚开张的云龙茶楼将成为德云社的一个“分社”,德云社弟子将不定期地到这里进行演出。到场祝贺的郭德纲透露说,在德云社十周年的庆典演出中,不但周华健、赵本山、张国立等明星会到场助阵,体育名嘴黄健翔还将登台反串说相声。

昨天,郭德纲出现在大观园附近刚刚开业的云龙茶楼,并带着他的两位德云社弟子进行了助兴演出。据郭德纲介绍,他与云龙茶楼负责人、北京学明艺术团团长、戏曲出身的职业魔术师田学明十年兄弟交情深厚,此次前来并不是简单地助兴,而是与云龙茶楼进行紧密合作。今后,他将带着德云社弟子不定期地来到这个专门上演魔术、杂技、武术、戏曲等内容的舞台为观众演出,可以说德云社又开了家“分社”。

事实上,前些年德云社的弟子也被送到田学明的艺术团进行过培训。如今德云社广收弟子,云龙茶楼无疑给了这些钟爱相声事业的年轻人一个锻炼的舞台。此外,由郭德纲、田学明共同策划了四年的大型舞台魔幻剧《齐天大圣美猴王》正在筹备当中,孙悟空由老生出身的田学明扮演,而按照外形,郭德纲有可能在其中扮演如来佛。

底就是德云社十周年的系列社庆演出,据记者所知,此次六场专场演出中,四场相声专场票务销售情况非常好,据说第一天就卖出了近千张,但是戏曲专场和鼓曲专场由于观众群的限制并不是很看好。不过,郭德纲表示:“鼓曲肯定不会卖过相声,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做六场相声专场,而还要做戏曲和鼓曲专场?就是因为我们爱它们,怕它们完了,所以即使赔钱我们也要做。”

据透露,鼓曲专场也有着众多的亮点,郭德纲和于谦两位搭档不说相声却唱起了大鼓书,尤其是于谦很少在舞台上开唱,此次是难得一见。当天,体育名嘴黄健翔和董路也将上台与德云社主力徐德亮一同合说由徐德亮新创作的群口相声。

此外,在群口相声专场的开场将是声势浩大的上百人的开场《发四喜》,此前最多的也就是二三十人同台。郭德纲最后说,周华健、赵本山、张国立等明星铁定会到场助阵,而张国立将是最后一场演出的主持人。

(编辑:巴合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