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鬼片当道万圣节>精彩图文
闪灵

[ 2006-10-18 17:32 ]

 


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类型:恐怖片
级别:儿童不宜 (有暴力倾向)
本土票房:$ 65,000,000
主要演员:杰克·尼科尔森 希莉·杜瓦 丹尼·劳埃德

剧情概要

杰克·托伦斯 (杰克·尼科尔森)是一名作家,为了摆脱工作上的失意,他决定接管一家奢华的山间饭店。那是一间座落偏僻,处处露着阴森之气的大屋,据说它的前一任管理者曾莫名地丧失了理智,并杀害了他的全家。

杰克却没有把它当作一回事儿,他只想找一个清幽的地方专心写作。于是,他不顾朋友丹尼 (丹尼·劳埃德)的劝告,和妻子温蒂 (希莉·杜瓦)一起搬了这幢饭店。他们制订了新的规矩,杰克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供自己创作的休息室。然而,诡异渐渐地从平静的表面浮现出来。杰克开始经常出入饭店的酒吧,寻找有关自己的过去,回忆脑海里那些血淋淋的画面;反常的事情终于无可避免地发生了……

该片改编自斯蒂芬·金的恐怖小说,以讽刺的手法深刻发掘了那些令人悚然的东西:疯狂,记忆以及一个家庭的毁灭。尽管这部影片没有引起预期中的那般震撼,但是它仍旧成了库布里克最为成功的一部作品。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