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品尝地道的意大利美食(图)

[ 2006-10-17 10:36 ]

 

品尝地道的意大利美食(图)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和中国一样,有注重家庭观念的传统,都对吃饭尤为重视。意大利人喜欢和朋友、亲人分享一顿美味的晚餐,这也就是为什么快餐在意大利不可能像在美国那么流行的主要原因。吃饭是享受,当然要慢慢来,而且要和朋友同乐。我们访问了几位在上海工作的意大利主厨,和他们一起在上海分享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意大利人FabioCamilloni在上海开了一家叫Casanova的意大利餐厅,他回忆道:“我和弟弟是吃着奶奶烧的菜长大的。每天清晨,奶奶就起床为我们做面包,我总是在满屋的面包香味中醒来,那是非常美好的童年经历。”

意大利菜也和中国菜一样,有众多不同口味的派系。北部地区的食物口味比较重,与邻近的法国、德国食物口味相近,卡路里很高,多使用黄油为原料。意大利中部,以托斯卡纳大区为代表,农作物质量足够好,所以在后期烹调时不必放大量的调味料,菜肴用橄榄油为原料,所以卡路里较低,口味也比较清淡。

在上海新近热门时髦意大利餐厅Mimosa主厨StefanStiller看来:意大利菜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家族传统,每个擅长烹饪的家族都有自己的专长,每个村庄里食物的口味相差很大,如果你尝试过他们的火腿和奶酪,你会非常直接地了解到他们之间的差别。

意大利的传统菜是意大利面、米饭,另一家上海著名意大利餐厅TheKitchen的主厨EnzoCarbone说:“我们现在也有创新菜,这些菜从原料上说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改变的是烹饪的方法。”

有趣的是,以意大利美食品种之多,且食物热量又常常较高,意大利的俊男美女却通常保持着良好的身材。FabioCamilloni解释说:“在欧洲,只有两个国家的人们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一个是意大利,一个就是法国,这是因为红酒。红酒可以去除我们血液里的脂肪,所以吃得再多也不会胖到哪里去,食物加上红酒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在意大利,妈妈们每天准备午餐和晚餐时,一定会有红酒。”

上海哪里能找到意大利美食

●TheKitchenSalvatoreCuomo餐厅:浦东陆家嘴西路2967号D座

●Amici餐厅:龙之梦丽晶大酒店二楼

●Mimosa@PierOne餐厅:宜昌路82号

●帕戈意大利餐厅:威斯汀酒店2楼

●Casanova餐厅:巨鹿路913号

●Vin葡萄酒专卖店:兴业路马当路口

小米浓汤配豆子和烤面包

这道汤使用的原料除了白豆、红豆外,还包括只有意大利出产的斯佩耳特小麦。这是一种像米但不是米的一种谷物,除了被用来做汤外,还常常用来制作意大利粉。

腌猪背肉、野猪火腿及香肠、洋蓟和羊奶芝士拼盘

在托斯卡纳乡村,常可见到这样的画面:人们在长形的餐桌前入座,主人端上一盘软硬不同的风味芝士,而站在餐桌后方的厨师则用刀削下一片又一片薄薄的火腿肉供客人享用。

托斯卡纳式香草口味煨牛仔骨佐以野生蘑菇配甜酒汁

精选的牛仔骨经过3个小时的煨制,完全吸收了罗勒叶、香草、小番茄等辅料的香味,最后浇上野生蘑菇和微甜的甜酒汁,带来的是既美味又满足的饱食体验。

通心粉配什锦海鲜和白酒汁

这道菜采用的调味汁完全来自于海鲜与白酒汁,清甜中带有微微的辛辣。

(编辑:巴合提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