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找一找哪里的红叶最疯狂?(图)

[ 2006-10-16 13:39 ]

 

找一找哪里的红叶最疯狂?(图)环球在线消息:梧桐树一到秋天就哗哗地把叶子掉光;白桦树一到秋天就唰唰地把叶子变黄;而枫树们,却在打霜前后集体“发了疯”,一树一树地红了。

人要是红了,会惹麻烦,树要是红了,那可真就是红透了半边天了。驴友们,赶紧收拾一下,去捧个“树”场吧!

红叶发现地 四川雅安宝兴县“赶羊沟”

欣赏指数:★★★★

最佳时间:10月底到11月初

特点:只有当地驴友才知道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现在还前往米亚罗拍红叶,成都的“老驴”们恐怕会笑你痴的。他们会咬耳朵向你推荐一个新地方,叫“赶羊沟”。

四川这个沟那个沟很多,参照一下“九寨沟”的命名方式,就不难想象“赶羊沟”也是个“世外桃源”。

赶羊沟风景区位于雅安宝兴县城西北部,距离成都250公里左右。景区内峰高多雾、气象万千,它的云海最具特色。每年枫叶红了的时候,峡谷里绵延几十公里的枫叶林就像是一条红色长廊一样,如果恰巧前一天下了雨,你就会看到山道上铺满了红得不同程度的树叶,一路蜿蜒。驴友们可以沿着最美丽壮观的东拉山沟徒步上行,谷沟两侧还有大片的野生桂花群落,尽管已经过了桂花吐香的时节,但仍旧可以想像来年夏秋时节的满谷幽香。赶羊沟的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驴友号称曾在沟里看到鹿羚在河边饮水。

交通提示

赶羊沟距离成都250公里左右,适合自行驾车前往,单程过路费仅为52元。如果您并非自驾一族,也可以选择成都—雅安—宝兴的路线,然后再乘坐出租车便可直接进入景区。

小贴士:

1.米亚罗“线报”

有当地驴友报告说,原来赏红叶的“圣地”米亚罗已经不如往年了,因为米亚罗镇往理县方向的约8-9公里的区间,由于正在修狮子坪水电站,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大工地,其非常宝贵的红叶资源正在遭到人为的破坏。所以“赶羊沟”的兴起也在情理之中。

2.“红草地”(距离卧龙35公里左右)

这是一处尚未开放成景点的赏叶好地方。最好的看红叶角度不是在山里,而是在村庄里:草地,牛羊和色彩丰富的山景。不过要记得带上干粮和饮料,因为当地没有供给游客的吃住条件。

(编辑:巴合提 来源:江服务导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