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浴霸被唤醒空调电扇请冬眠(图)

[ 2006-10-12 18:37 ]

 

环球在线消息:秋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群家电找地方睡……

您别怪我盗用了小学课本的内容,这一场秋雨一场寒,鸟儿都知道往南飞了,您家的电器要是长了腿,估计有些也要找地方准备冬眠了。家电也“冬眠”?您还真别说,有些电器到了这个季节还真就需要您费心收拾起来,这样来年再用的时候才能保持个好状态。您不信,我就说几样您听听(排名)。如果您家也有相同的电器,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A 计划 家电冬眠

空调:清洗擦拭盖上罩

虽说今年再度遭遇凉夏,空调的使用并不是很频繁,但是基本上也在外暴露半年了。随着入秋之后,雨水、低温、雪水以及来年立春的风沙都会对空调的室外机造成影响。所以在入冬之前,最好把家里空调的室外机简单清洗擦拭一下,然后用空调罩覆盖好,不过您家要是冷暖机型,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在供暖之后再做这项工作。

A计划:在清洗的同时,最好顺便检查一下裸露在室外的管路,如果您家安装的位置比较安全的话,可以仔细检查一下是否有胶带脱落的情况,另外排水管的一端最好用纸或胶带简单封堵一下,避免沙尘的沉积。

空调的室内机在夏季过滤了大量的空气灰尘,在空调准备进入“冬眠”之前,您最好抽一天时间把室内机的防尘网拆下来,清洗晾晒干净,避免滋生细菌与霉菌。当然,室内机最好也遮上防尘罩,特别是上面裸露的换气口,罩的拉绳尽量拉紧。

除了拔除空调电源之外,最后一项就是千万记着把遥控器的电池取出来,要不然一旦电池泄漏,一大摊电池液会把电路板腐蚀。

电扇:拆开装箱给家腾地

电扇这个东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你要是把它组装好,至少要占用一个人的空间。所以到了冬天反正也用不上了,不妨把它拆开装箱,给家里腾点地方。

A计划:电扇的结构比较简单,通常将底座、支撑杆、机身和风扇的扇叶、外罩拆开就可以了。也许拆开之后您就会发现,经过一夏天,扇叶和外罩上积累的灰尘可是不少。别担心,不管是塑料材质还是金属材质,您只需要弄一盆温水放上一些洗涤灵,就可以轻松洗掉。除非您家电扇是放在厨房排烟用的,否则一般用不上专门的溶油清洗剂。

清洗晾干之后,您最好把各部分分别装在塑料袋里密封。在机身装入之前,您最好在电机轴承旁边略微加些机油,对于电机会有很好的保护。随后打包装箱就可以入库了。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