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红楼十二钗”选中国式才女

[ 2006-10-12 18:07 ]

 

环球在线消息:在各种各样的选美、选秀日益泛滥的时候,一场以“红楼十二钗”为主题的选秀又于日前在北京红楼宴酒店拉开帷幕。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选秀是以中国传统文化内容评选出新时代的中国才女。

“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正在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选择演员,而这次的“红楼十二钗”则是为了选出新时代的才女。据“红楼十二钗”的组委会介绍,活动将会和“红楼梦中人”相互合作。“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在选拔过程中,有才艺突出的选手将输送到“红楼十二钗”组委会,同样,“红楼十二钗”活动中,有表演突出的选手,也输送到“红楼梦中人”组委会。

不过,这次评选的“红楼十二钗”和《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并不相同。在标准上,此次评选摈弃原著中“金陵十二钗”在时代上与现代文化的落差,以及人物性格中阴暗的一面,紧扣古今人性相通的特点,以现代角度,挖掘人物性格中阳光的一面。黛玉的娇柔和才华横溢,宝钗的端庄温柔和善解人意,王熙凤的精明干练,秦可卿的美艳时尚,探春的勇敢自信,迎春的文静内敛,惜春的个性独立,元春的高贵大方,湘云的乐观直率,李纨的性情恬淡与宽厚等特征将被列为中国才女的性格特色。而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造诣则是此次比赛的主要内容。

获胜的选手将会作为中国才女的代表,通过“红楼十二钗”的全球巡演活动,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依附于仕女、名琴、名饰、名服等古典元素之上的,包括中国的书画文化、音乐文化、服饰文化、酒文化、茶文化、诗歌文化、社会人文文化等传统文化精髓。

(编辑:巴合提 来源:竞报 记者 丁博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