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士化妆须眉"爱面子"(图)

[ 2006-10-10 15:02 ]

 


一位男士接受专业美容服务。(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脸是人的第一张名片,很多男士的护肤第一步都是从对得起这张脸开始。

而今,男士也有了自己的化妆品。目前佛山的化妆品市场推出不少男士适用的产品,从面膜到洗面奶到爽肤水再到晚霜,一应俱全。不仅如此,佛山市一家美容美体中心的王小姐还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接受专业的皮肤护理。

男人洗面最重要

“脸是人的第一张名片,面子问题不可忽视。”王小姐笑着对记者说,男人的皮肤相对于女性来说,比较厚、油、粗,因此,平常要特别注意洗脸的环节。王小姐提醒说,如果男士的皮肤是油性的,最好用温水洗脸,不要漏掉去角质的环节。

一些男士,洗脸喜欢用香皂或者什么都不用,只是用清水清洗面部,这都是很不科学的。因为人的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膜,如果长期使用碱性过高的香皂,无疑会破坏皮脂膜的完整性,影响皮肤的健康和美感。至于只用清水洗脸,那是难以把面部的灰尘和油污清洗干净的,长此以往,男性的毛孔会变得越来越大,皮肤会越来越粗糙。

男士最好使用适合自己的清洁用品,早晚各清洁一次。洗脸时尤其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留在发际的泡沫冲洗干净,否则混有脸部脏东西的泡沫会引发青春痘。

男士每周最好去美容院两次

造型师YOYO表示,国外的一些大品牌也有男士用品,但是,它们并不一定都适合中国男性的皮肤。“其实男生可以选择女生用的品牌,比如有锁水成分的深层清洁乳,洗完之后,皮肤就不会那么干。如果天气比较冷,在洗完脸之后用保湿轻薄的乳液,或保湿的水性护肤品,以形成保护层,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防止水分流失。其中,不要忘记涂抹眼霜。”YOYO推荐道。

“美容院,对于很多男生来说已经不再陌生。”有关美容人士说,他们这家店一个月至少有100多名男士过来做美容。男士做美容的项目多数为面部护理以及全身的排毒等。

她还建议,男士最好一周去美容院做一两次美容护肤,特别是皮肤比较油腻的男性,一定要去美容院做皮肤的深层清洁,否则就会长黑头,皮肤会变得特别粗糙。( 编辑:巴合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素华 高敏华 胡亚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