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俄罗斯明星情迷中国文化 中国粉丝情迷苏联歌曲

[ 2006-09-29 15:29 ]

 

俄罗斯明星情迷中国文化 中国粉丝情迷苏联歌曲
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将带来经典剧目《天鹅湖》。

环球在线消息:中俄文化年的两台重头戏——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和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将分别于9月30日、10月9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演出都还没开场,却已在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之间掀起了小小的高潮:俄罗斯的演艺明星们皆为能够来华演出兴奋不已,而广州的俄罗斯迷们也已按捺不住开始采取行动。

俄罗斯访华演员穿唐装排练

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于明晚来广州联袂演出,这对羊城的俄罗斯芭蕾迷来说是一件乐事,对于即将访华演出的俄罗斯演员们也是令他们兴奋不已的事情。记者获悉,排练场上,一些情迷中国文化的演员还戴起中国帽、穿起唐装排练,甚至恨不得把红肚兜也穿起来。他们还表示,本次演出一定会带给观众很多惊喜。

演出的乐团指挥弗拉基米尔·安德罗波夫在谈到对中国文化的印象时表示,中国是个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东方古国,中国音乐流派很多,乐器也很特别,印象比较深的是《梁祝》和《二泉映月》。听说广东音乐很好听,他希望本次来广州能有机会好好欣赏一番。弗拉基米尔说:“大家听说要来中国很高兴,很兴奋。所以排练的时候特别起劲。个别演奏员以前在假期的时候和其他乐团去过中国。排练的时候还把从中国带回来的唐装穿上,引起同事的羡慕眼光。有个人还戴了中国的帽子,把大家逗乐了。”至于访华演出的节目,弗拉基米尔表示将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演出将包括《天鹅湖》、《舞姬》、《唐·吉诃德》等14个芭蕾经典片段,节目既有群舞,又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多种形式。

广州喀秋莎合唱团欲与红旗歌舞团合作

曾经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10月9日来穗演出之际,主办方忽然收到一个特殊的请求——广州喀秋莎合唱团,一个由苏联歌曲“发烧友”组成的民间艺术团队,迫切希望能在本次演出中与红旗歌舞团同台演唱一首苏联歌。前天下午,广州喀秋莎合唱团为了迎接红旗歌舞团的访华,还特地在一家小餐厅里举行了苏联歌曲演唱派对。

喀秋莎合唱团现有成员近80人,近半人员懂俄语,而且他们大部分是各阶层已退休或在职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学生。他们还曾应邀与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用俄语同台演唱。因而,这一次俄罗斯最正宗的红旗歌舞团访华,他们也特别希望能有机会与自己崇拜的艺术家们同台放歌。至于能否得偿所愿,主办方正与红旗歌舞团进行积极的联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