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家装布局 合理是关键(组图)

[ 2006-09-28 10:59 ]

 

环球在线消息:图一是景豪装饰青年设计师梁火生今年设计的一套现代简约风格家居。整体结构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没有任何繁复的东西,简单实用,但细腻而有韵味。梁火生说,现在的佛山市民比较喜欢这种简约风格的设计,他向记者展示了另外一套同样风格的样板间,同时还拿出一套几年前按当时流行风格——介乎简单与奢华之间,但并不刻意与追求内涵的家居设计进行比较。

家装布局 合理是关键(组图)
图一,用细节体现内涵的现代简约风格家居。

确定格调:简单又要有韵味

设计师梁火生说,佛山一座新楼盘的业主,在和设计师交谈时强调,要简单,但又要有温馨的家的感觉。与前几年比较,现在的业主在家居品位上的要求提高了,既要简单又要有内涵和文化品位。

要实现房主要求的目标,设计出业主满意的效果,设计师认为需要通过色彩、灯光、线条等细节的合理配置来实现。

家装布局 合理是关键(组图)
图二,家中一角。

实现理念:细节体现品位

通过哪些细节来体现空间内涵?首先在空间色彩上,设计师用了暖色调,右边的墙体因为要悬挂电视屏,设计师选择使用暖色墙砖,左边墙体则使用了温暖的暗红色墙纸。沙发和电视柜同样采用暖色。而餐厅边的窗帘则用了红白两色,对比鲜明,对整体的暖色也起到一定调节作用。在图二中,可以看到,设计师设计了鲜红的单体沙发座,同样在整体的暖色中感到一种冲击力,起到调节视觉空间的作用。

现代人都喜欢比较宽敞舒适的空间,为了给房主视觉上的宽敞感,设计师在电视屏下面设计了镜子,使视觉空间得到延伸。下面设计了悬空的电视柜,进一步减少空间的挤迫感。沙发选用了造型简洁的布艺沙发,一方面符合现代简约潮流,另外也便于清洗。

天花设计成平天花,与整体简约风格配合。客厅与餐厅之间的梁也做成天花的一部分,这样使餐厅和客厅连为一体。扩展了视觉空间。

灯具和灯光是设计师特别用心设计的地方。灯具选择了豆胆灯,一是镶嵌在天花顶部,不容易脏;二是灯光效果比较好,容易突出装饰品。胆灯的合理布局,可以凸现空间的内涵和韵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