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少数民族声乐大赛启动

[ 2006-09-27 14:45 ]

 

环球在线消息:“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刚刚落幕,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全国十几所大专院校协办的《和谐中华—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双语声乐大赛》即日起又拉开了帷幕。

记者昨日从大赛颁奖晚会的总导演杨小秋处获悉,该赛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并在民族音乐比较集中的广西、湖南、湖北、云南、贵州等地设置分赛区,邀请金铁霖教授等担任总决赛的评委。

金铁霖说,解放后,不少少数民族歌手用本民族语言和普通话双语演唱民歌,并大受欢迎,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及外来文化的侵蚀,一些歌手抛弃了生动的民族语言和演唱形式,风格也被扭曲。

这次大赛的举行,将对推动民族传统音乐的抢救、保护,促进民族声乐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发掘更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双语声乐人才。(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闻午报 作者:黄笑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