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世界上首次夜光狮表演(图)

[ 2006-09-27 13:51 ]

 


精彩的夜光龙,只见龙上下翻滚,不见舞龙人。

环球在线消息:一轮皓月当空,明月下,鼓声响起,只见银光闪闪的龙穿梭奔走,金光闪闪的狮子在桩上飞跃,却不见舞龙舞狮人。国庆中秋夜,在西樵山天湖公园将举行夜光龙夜光狮盛大晚会。据狮艺界人士介绍,夜光狮表演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为了让游客在赏月团圆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独特的节目表演,西樵镇决定在中秋当晚,在西樵山天湖公园水上擂台举行盛大的夜光龙夜光狮表演。表演时间从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长达1个小时,表演项目包括夜光龙、传统夜光狮、高桩夜光狮、双狮戏水、狮子吐绣球、狮子拜观音等。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南海黄飞鸿龙狮训练基地,一睹夜光龙狮的风采。基地教练黄钦添告诉记者,夜光龙狮是用特殊荧光材料制成的,竞技时见龙不见人,表演时非常逼真,非常具有观赏性。夜幕低垂,所有的灯光都关闭了。鼓乐声响起。龙“出宫”了,舞动起来了。

随着鼓乐节奏快慢,龙时而翻跃奔腾、穿梭打转,表演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威武雄壮的南狮出动了,狮子飞身跃起、腾空采青,闪闪发光。不见舞龙人,只见银光闪闪的龙在腾飞;不见舞狮人,只见威武剽悍的南狮在飞跃。( 编辑:巴合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建华  曾令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