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庞龙《小眼睛的姑娘》处燎原之势

[ 2006-09-25 18:08 ]

 

环球在线消息:著名歌手庞龙(最新专辑《爱情果》已于9月11号上市。除了正在宣传的新歌《男人》备受好评之外,另一主打歌《小眼睛的姑娘》又在百度网新歌TOP100《小眼睛的姑娘》进入前4名,庞龙新歌出现了“燎原”的态势。

很多网站音乐编辑表示,新专辑上市以来,成绩“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这股音乐之火从彩铃平台烧到唱片界,而且再次引燃了互联网,而下一步则又会反馈给民间,“尽管风格越来越鲜活,但这趋势,一点也不亚于当年的《两只蝴蝶》。”

的确,自从6月底庞龙在北京举行了第4张专辑的无线首发仪式,宣布借助6大SP公司联手进行无线首发之后,新作品《小眼睛的姑娘》、《爱情果》、《我们的初恋》和《宝贝》就在彩铃平台上不间断地进行了听觉轰炸;同时,继《你是我的玫瑰花》MUSIC RADIO获得05年度“最受欢迎下载歌曲奖”之后,《小眼睛的姑娘》在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上榜数周,成绩不断攀升,并荣登榜首;而这次,百度网新歌TOP100《小眼睛的姑娘》称雄,不仅是媒体和歌迷对庞龙的肯定,更是对庞龙新歌的推波助澜。

《小眼睛的姑娘》节奏欢快、轻松,带着成人顽童化式的脸谱化幽默,庞龙演绎起来也像个没长大的孩子般活跃。据MUSIC RADIO的DJ介绍,该作品一上榜就受到听众青睐。与《小眼睛的姑娘》相互晖映的是庞龙的新造型,清新、活泼,以纯白、浅蓝、草绿为主打色,十分素净。庞龙透露,专辑在服装造型方面花销很大,追求精益求精,是该专辑的一个大手笔。

庞龙的个人表演风格及音乐型态,向来是被大众消费市场高度接受的。电视、电台、平面、网络等媒体对于这次庞龙的新作品,不约而同的表示了肯定。对于庞龙这样一位具有舞台生命很多扩展、延伸的艺人来说,不论他的音乐或舞台表演,都是各界注目与讨论的焦点。在新专辑《爱情果》大碟里,庞龙又完成一次人格魅力的精神传播,《小眼睛的姑娘》的诙谐与洒脱、《男人》的自强与执着、《我们的初恋》的深情与温暖,不但塑造了庞龙鲜明的音乐形象,更释放出感人的个性魅力。

生活在继续,庞龙也在前进。在《你是我的玫瑰花》成功之后,面对新形

势、新局面,无论商业还是文化,他都需要更深意义上的突破。在自己未来面前,庞龙有着一份难得的清醒,就是音乐要不断求变、出新,听过《小眼睛的姑娘》的歌迷都可以感觉出来:复杂元素的化整为零,而通俗的特点确是一点也不能落下,《小眼睛的姑娘》等几首比较通俗的作品尽管超越了以往的模式,但在思路上还是“大众口味”。《小眼睛的姑娘》的这个转身,轻盈、潇洒,不落俗套,将继续引领新的流行风潮!

编辑:富文佳  来源:搜狐娱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