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soho的生活方式 小空间理想大(图)

[ 2006-09-22 14:02 ]

 

环球在线消息:SOHO,是英文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头一个字母的拼写,就是在家里办公、小型办公的意思。曾经风靡一时的《第三次浪潮》中预言:越来越多的人将在家中上班。随着网络日新月异的发展,预言正在变为现实。

对既定生活模式的背叛,也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变通,使得越来越多的高级管理人员、白领和IT人士正在加入SOHO一族。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soho”成为追求自由创业者的想往。例如,最新公布的社会调查显示,广州目前符合SOHO定义的年青人约有20万。

事实上,随着电子网络的进一步发展,将会有更多的商业活动小型化,居家办公的SOHO一族势必成为潮流。这种“居家办公”的居住概念最近在时尚一族的家居装潢中处处得到体现。以“混合使用空间”为大前提,打破以往几室几厅的家居设计,不但成为房地产潮流体验,更被视为“家居革命”。

这种SOHO家居,是家居与商务共享的“和谐”空间。它不是简单的商务空间大于居住空间,或居住空间大于商务空间,而是以“混合使用空间”为大前提,强调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特定场所。

所以,SOHO家居更侧重表述的是生活和工作共存的工作方式,一种通融的生活态度。一般而言,只要你会在家看书、写字和使用电脑,你就需要soho的生活方式。

那么,作为一个典型的、革命性的SOHO家居,其设计有哪些特别之处呢?在“十一”黄金周装修旺季开始之前,记者通过采访广东省工商联市内设计师工会的专家,搜集多个著名设计公司的SOHO实际居家个案发现,“独立、简约、高效、健康、时尚”,是Soho一族为最关注的五个设计细节。面对城市公寓的小空间,这些细节为办公家居带来与众不同的表现和精神内涵,实现soho一族的大理想。( 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