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排演“长征”(图)

[ 2006-09-22 13:52 ]

 


此次来广州演出的是俄罗斯最正宗的红旗歌舞团。

中俄文化年的重要演出——纪念长征70周年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即将开演。本月28日,这个顶级的军队歌舞团唱响北京人民大会堂之后,将巡演上海、澳门等地,并于10月9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用他们震撼寰宇的歌声和歌、舞、乐三花齐放的表演征服羊城观众。

据介绍,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合唱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合唱团,组成合唱团的成员个个都是金嗓子,有些男声演员的高音甚至可以和女声高音媲美,因此,在红旗歌舞团的乐器清单中特别注明:钢琴必须调至444或440,以满足高音区演唱要求。

而这么高的音阶在国内的合唱演出中是绝无仅有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每次访华都会全新演绎中国优秀歌曲,本次演出他们特别排练了《七律·长征》和《茉莉花》,他们传统优美的中国曲调同样是深情款款,就像对待自己的祖国母亲一样。  ( 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