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平民价位看歌舞杂技盛宴(图)

[ 2006-09-22 13:49 ]

 

平民价位看歌舞杂技盛宴(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在《东风颂》中将再现二炮40年的辉煌历程。

环球在线消息:由国家文化部和广州市政府主办的“2006全国主题歌舞、杂技主题晚会优秀剧目展演”将于本月28日至10月14日在广州、中山和顺德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西藏、内蒙、广西、江苏、湖北等地和部队的14个艺术团体近1500人将献出28场的演出。本次展演剧目代表着当前中国歌舞杂技的最高水平,演出规模、豪华程度均创近年来广州之最。

本次展演的所有参演剧目都经过了严格评审,代表着当前中国歌舞杂技的最高水平。不过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本次展演也在票价设计方面作了调整,最低票价仅需20元。

《东风颂》再现二炮辉煌

14台来粤展演的剧目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带来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风颂》颇引人关注。不仅因为它的表演者来自扎根于荒山大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还因为这台纪念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组建40周年的演出将向人们展现二炮战士丰富多彩的战斗生活。此次来穗展演,《东风颂》将于10月7日下午和晚上在军区礼堂连演两场。

歌舞讲述英雄故事

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东风颂》,以第二炮兵建设发展历程为经,以音乐、舞蹈、情景诗画和多媒体为纬,用《横空出世》、《东风万里》、《逐鹿天疆》、《忠诚使命》四个章节,艺术地再现了第二炮兵建设发展过程中丰富多彩的战斗生活。如独唱与舞蹈《四月杜鹃红》,歌声委婉缠绵,舞蹈美轮美奂,深情缅怀为导弹事业英勇献身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独唱与舞蹈《为你插上飞翔的翅膀》、《热血男儿》等,从导弹阵地生活的不同侧面刻画了一代代火箭兵英雄群象。组合与舞蹈《数字神兵》,用现代时尚的音乐风格,演绎信息化建设的风采与神韵,把观众带到了诡谲神秘、变幻莫测的数字战场,独具创意,给人留下丰富的联想和深刻的印象。男女声领唱与舞蹈《跟你走》深情豪迈、委婉动听。领唱与合唱《我们是英雄的火箭军团》意气风发、气势磅礴。

舞台设计冲击眼球

同时,晚会的舞美设计精美大气、匠心独具。演出中,随着天幕、场景的变换,忽而显现出50年代中南海的场景,忽而又是告别的月台;忽而是鲜花、白云与蓝天辉映,忽儿又成为大漠戈壁上的训练场。整个舞美设计或凝重磅礴,或靓丽明快,极大地拓展了舞台的艺术表演空间,幻化出多姿多彩的视觉景观。

此外,二炮还是艺术家的摇篮,将军写诗,战士作画,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惊喜了全国观众,在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又夺得团体金奖……在这台晚会中,著名演员李丹阳、韩磊、陈思思、于丽娜等,作曲家肖白、文子等,舞蹈编导家余大鸣、邓锐斌等都有出色的表现。

“东风颂”的渊源

演出命名为“东风颂”,有一段历史渊源。上世纪60年代,中国第一枚战略导弹试射成功之际,周恩来总理曾亲切地喻它为“东风第一枝”。1966年7月1日,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在北京正式组建。从那时起,第二炮兵部队就与“东风”这个名词紧密相连,走过了40年光辉发展历程。( 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