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上海艺术博览会“五虎上将”大战意兵意甲(图)

[ 2006-09-21 19:01 ]

 

上海艺术博览会“五虎上将”大战意兵意甲(图)环球在线消息: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在即。据悉,艺术节期间,将有12个展、博览项目在沪亮相。除了绘画、摄影、雕塑、文物等常规展示外,岩画、古代盔甲、兵器等新鲜题材也将与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于本月底、11月初相继开幕的“自然与变形———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与“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将以古今辉映的独特视角,展现意大利作为文明古国的绚烂历史和时尚之都的鲜活魅力。

意现代艺术带来视觉冲击

你见过由树脂、假指甲和碎布构成的维纳斯吗?如果没有,艺术家恩里卡.博尔吉将让你大开眼界;艺术家尼古拉.博拉利用纸牌活灵活现地创作出了鳄鱼与鹦鹉;而艺术家保罗.比南特使用木材、塑料及银胶负片黑白印刷术向观众诠释了他心目中神圣的《圣经》。

这些以“自然与变形”为主题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展品充满现代感,均首次亮相中国。据介绍,该展选择了意大利36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每位艺术家都将有两件作品参展,展示手法上,大量采用了不同的材质和介质,如视频、照片、雕塑、绘画及泡沫、假指甲、树脂等,足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艺术冲击力。

而为观众带来“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15世纪-18世纪)”的意大利布雷西亚市兵器博物馆和玛佐利家族兵器博物馆则有着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收藏了很多具有世界文化遗产价值的珍贵意大利古罗马兵器。从1410年的伦巴第护面钢盔至1800年的枪支火药瓶,此次参展的古代武器和盔甲共57件,都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感受内蒙古草原气息

除了来自国外的精彩展览外,国内的展览同样精彩。继去年“感受云南系列展”之后,10月20日开始的“走进大草原———内蒙古展览系列”将以三大展览从不同侧面展现内蒙古厚重而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文化底蕴,雄浑古朴、令人神往的草原风光。其中,内蒙古文物精品展,精选内蒙古博物馆的珍贵馆藏120余件(套),一半是国家一级文物。展品包括成吉思汗三女儿颁发给河北官员的“监国公主行宣差河北都总管之印”、举世无双的鹰形金冠饰等。

各路画将汇聚艺博会

将于11月16日开幕的上海艺术博览会今年已十周岁了。这次艺博会由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画廊和优秀艺术家构成艺术兵团,值得一提的是,在油画作品中,不仅有吴大羽、关良等中国油画界前辈的作品,而且被称为当代艺术界“五虎上将”的张晓刚、岳敏君、曾梵志、方力钧、王广义,“川军”领军人物罗中立、周春芽,以及冷军、段建伟、段正渠的新作将悉数到场。另外,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讲座,增加亲民便民新举措。

而搭乘“哥德堡号”顺风船来到上海的“瑞典当代美术展”,也有望与这艘满载回忆的商船一同成为大众焦点,这开辟了借时事新闻为艺术交流铺路的策展思路。此外,在艺术节期间将陆续亮相的展、博会还有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国当代油画联展等。 (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王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