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上海歌剧院迎来建院70年 群星璀璨庆典晚会

[ 2006-09-20 14:02 ]

 

上海歌剧院迎来建院70年 群星璀璨庆典晚会
万山红

环球在线消息:为庆贺上海歌剧院建院五十周年,由该院举行的“星光灿烂”群星璀璨音乐会将于9月27日举行。奥尔嘉?特莉丰诺娃、爱莲娜?马克西莫娃、迪里拜尔、杨洁、戴玉强、万山红、马梅、廖昌永、于丽红、魏松、杨小勇、迟黎明、张峰等海内外歌唱家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济济一堂。

这台庆典音乐会不仅荟萃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二十多位歌唱家,而且中国歌剧界泰斗周小燕教授也将亲临剧场为晚辈们助阵。整台音乐会的演唱形式多样,曲目更是包括西洋歌剧《阿伊达》、《丑角》、《托斯卡》、《弄臣》、《霍夫曼的故事》、《塞维利亚理发师》的经典选段以及原创歌剧《白毛女》、《洪湖赤卫队》、《江姐》的著名唱段。

据悉,上海歌剧院为庆祝建院五十周年特别推出系列祝贺演出,除了这台“星光灿烂”庆典音乐会,还有5月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演出上演的原创歌剧《雷雨》、6月举行的音乐会《奇妙的和谐》和经典歌剧《采珠人》以及9月初上演的亨德尔清唱剧《弥赛亚》,此外歌剧《鼻子》10月将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演出,现代舞《城市呼吸》和“忆江南”交响合唱音乐会都将于12月上演。(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王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