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2006装修五大新风潮(图)

[ 2006-09-19 14:48 ]

 

环球在线消息:

女性风

去年,大牌时装设计师们侧重于流苏、珠片等女性化配饰的设计,今年,这股女性风也刮到了家居设计中,具有女性意识的设计越来越流行。色彩浓烈的团花地毯,缀有花草藤蔓图案的装饰柜,玻璃雕花屏风,断断续续坠落的流苏灯饰,缀满亮片、珠珠的靠垫,以及镂空的纱质窗帘等饰品都开始在2006年大行其道。

自然风

藤制桌椅、羽绒坐垫、羊毛地毯、纯天然的床品,纷纷把自然的气息带入了生活中。手工编织的纯正羊毛圈绒地毯,保持了羊毛的柔软与色泽,又有透气作用;简洁、内敛的纯天然素色床品在细节处让你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

智能风

智能家居系统中,包括对家用电器的监视和控制,对热能表、燃气表、水表、电表的数据采集、计量和传送,对照明设备、窗帘的监视、调节和控制,火灾自动报警、可燃气体泄漏报警、防盗报警,通风、除尘、加湿系统的操控。周末在家中,躺在沙发上,只需一部手机或一个遥控器便能轻松掌控。

混搭风

如今,服装界流行的混搭风也吹到了家居界。装修风格能混搭,比如中式、欧式、古典、现代、简约、乡村各种风格共处;装修材料也可混搭,比如木头、玻璃、石头、金属和丝绸、羊毛软硬结合。混搭不代表混乱。把风格迥异、材质不同的东西放在一起,需要设计师和业主具有较高的审美情趣。(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