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德云社郭德纲:我的作品和春晚不适合(图)

[ 2006-09-19 09:30 ]

 

德云社郭德纲:我的作品和春晚不适合(图)

环球在线消息:十月底将是德云社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在昨天的德云社成立十周年庆典的发布会上,郭德纲说,因为自己的脾气秉性他会和春晚创作者发生不愉快,同时作品和春晚不太吻合。

郭德纲率领于谦、徐德亮、李菁等亮相新闻发布会。在介绍完德云社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之后,郭德纲向大家发布了一个“喜讯”。早就得了糖尿病的他指着于谦笑着说:“前几天我们体检,于老师终于也糖尿病了。说相声讲义气的人不多,于老师算是一个。知道我得了这病,他也跟着得,这也算是随份子了,让我很感动,他真讲义气。”

玩笑归玩笑,郭德纲一本正经地说只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把相声说得更好。从10月29日开始到11月3日,他们要连续演出六场,在11月3日名为“从今夜说到凌晨”的闭幕式演出中,他们将从当晚的7点一刻一直演到第二天的一两点钟。郭德纲说:“因为时间太长,请大家带着饭带着毯子。”

昨天的发布会有记者问及上春晚的事情,郭德纲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基层演出,我的节目比较偏重娱乐,而春节晚会则要求品位和影响,从这个方面看我的相声和春晚不太吻合。我上春晚就是能让大家乐呵,但是演完之后观众骂我一年,我这十年就白干了。此外,我和春晚创作者很可能会在作品上发生矛盾。无非他让步或者是我让步,可是依着我这个脾气是轻易不会让步的,因此肯定会发生不愉快,所以我只好把这个不愉快扼杀在摇篮里。在天桥乐的小剧场里说上一两个小时,可能更适合我。还是把上春晚的机会让给那些渴望通过春晚成功的演员们吧。”
( 编辑:巴合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