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弗拉门戈之舞灯光色彩运动总爆发(图)

[ 2006-09-18 14:45 ]

 

环球在线消息:9月24日,作为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我的九月”艺术演出品牌活动之一,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西班牙舞蹈专场《弗拉门戈之舞》。著名舞蹈艺术家高成明曾在澳门看过此台演出,他说,这是近年来西班牙舞蹈在中国最高水准的一场演出,该团体在西班牙是享有国际盛誉的三大团体之一。

弗拉门戈舞以展现西班牙民族“浓烈奔放”的性格而闻名于世,男人用脚,女人用手以大幅度的肢体语言配以“弗拉门戈”式的古典吉他、响板、踢踏舞步、演员的面部表情及率性的哈列奥喊叫来展现剧情、诠释内涵。

弗拉门戈之舞灯光色彩运动总爆发(图)
热烈奔放的弗拉门戈舞

这场《弗拉门戈之舞》是由著名制作人CARMIN MOTI针对全球观众的富有魅力的顶级制作,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的节奏和现代形式的丰富和光彩,使全剧充满了诱惑、热情和活力。因此《弗拉门戈之舞》被称作是“灯光、色彩和运动的总爆发”,它混合了弗拉门戈的节奏和如同天籁的天才作曲家的曲调。高成明说,这是一台全方位的作品,在音乐、舞蹈、灯光和布景上为世界舞蹈树立了一个如何保住传统,同时又突破传统的典范。

弗拉门戈之舞灯光色彩运动总爆发(图)
热烈奔放的弗拉门戈舞

《弗拉门戈之舞》的剧情是诗化般的,神话、传说、历史混合成西班牙那最初的朦胧而清晰的印象,如泣如诉的爱情、波澜壮阔的战争和永恒不死的自由,让心灵奔腾不息地穿行在西班牙那如诗的旷野上。在这里,艺术渲染了一个极具纵深感的背景。器乐和人声无比完美地结合起来,使西班牙的传统音乐旋律诞生出了新的灵魂,动感豪迈的西班牙斗牛士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清脆的响板在火光中回响,就这样又一次被西班牙的文化和历史所感动。让人不可抑止地淹没在西班牙式的豪迈和悸动之中。

如果说剧情和音乐是岸边如画的景致,那舞蹈就真的是在那其间川流不息的“大河”。正是在音乐、剧情的烘托下,弗拉门戈舞如同倾泻的河流汇成了这部优美壮观的《弗拉门戈之舞》。《弗拉门戈之舞》里的舞蹈继承了西班牙民间舞蹈的精华,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包容了弗拉门戈舞的流派,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弗拉门戈舞表演的盛会。上身挺拔的西班牙踢踏多了一分庄严与凝重。而所有的弗拉门戈舞在《弗拉门戈之舞》中都同样表现了毫不逊色的复杂的打击技巧、整齐划一的大群舞,气势如虹。应该说,《弗拉门戈之舞》的舞蹈并不缺乏高超的技艺,但却又摆脱了完全炫耀技巧的浅白,而融入了西班牙厚重的文化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