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资讯首屏
山歌与爵士碰撞 中德歌手北京同台献艺

[ 2006-09-18 10:52 ]

 

环球在线消息:金秋时节,“让我们牵手——山歌与爵士中德青年音乐会”将于19日、2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拉开帷幕。

届时,德国巴伐利亚州青年大乐队将与中国乡土民歌手同台献艺,风靡欧美大陆的爵士乐将与黄河流域山歌进行激情“碰撞”。

德国巴伐利亚州青年大乐队以演奏黑人布鲁斯、爵士和灵歌著称,被誉为“爵士公主”的麦丽·沃斯卡尼安是乐队的灵魂人物。“爵士公主”将在两场演出中分别与阿宝和石占明一起演唱《小小少年》(德国影片《英俊少年》主题歌)。

由中国青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这台音乐会,汇聚了黄河流域的一批歌手:阿宝将演唱山西民歌《圪梁梁》《想亲亲想在心眼眼上》,多杰将带来《尕马儿令》《白牡丹令+山丹花儿》《雪山阿佳》等,祥子将献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双山梁》等。(完)

编辑:潇潇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