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德国爱乐乐团登陆保利 古筝版《梁祝》全新亮相

[ 2006-09-15 16:39 ]

 

环球在线消息:9月29日,来自音乐王国的交响乐团——德国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将登陆保利剧院。与以往交响音乐会不同的是,国际钢琴演奏家许忠以及著名的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将与该团艺术家们合作,演奏一场融合东西方音乐风格的音乐会。特别是古筝版《梁祝》将以中西合璧的全新形式亮相。

当晚,成立将近120年的德国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将和钢琴演奏家许忠共同完成“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在有了二胡、柳琴等中国乐器演奏的版本之后,古筝版《梁祝》也将在这台音乐会上亮相。现场,人们将欣赏到这位古筝演奏家用价值6万元的名为“龟鹤齐寿”的名琴与多特蒙德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合作的协奏曲《梁祝》。王中山表示,古筝版与原版相比不仅没有精简,反而多了几秒钟,总长度26多分钟。

此外,由乐团独立演奏的保留曲目贝多芬《第三交响曲》将在演出的下半段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在这部波澜壮阔的作品之后,乐团还会以特意排练的一首中国名曲带给现场观众一个小小的惊喜。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