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俄罗斯最美的天鹅”跳上广州舞台

[ 2006-09-15 10:55 ]

 


切尔诺布洛夫金娜(左)在演出。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羊城舞台也活跃起来。在众多节目之中,9月30日晚由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联袂在中山纪念堂演出的“天鹅湖世界金奖芭蕾精品晚会”格外引人注目。

从晚会的名称看,当晚舞台上的主角自然是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的演员主要来自俄罗斯著名的三大芭蕾舞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大剧院和斯坦尼斯拉夫剧院,他们都是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金奖获得者,也分别是三大芭蕾舞剧院的顶梁柱。其中,有“俄罗斯最美的天鹅”美誉的演员切尔诺布洛夫金娜9月30日晚将一展风姿。

成立于1957年的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不仅历史悠久、名家云集,而且珍藏了不少世界名琴。这次访华演出,乐团特地将6把意大利古琴带来中国。这6把名琴的价值都在3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珍贵程度令人咋舌。

不过,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开出的运输及保安等条件也非常严格——6把名琴要全程享受头等舱待遇,必须由专人不离左右地看护,上下飞机谢绝任何人帮助搬运。为确保名琴安然无恙,国内接待方专门花了3.5万美元为6把名琴买了与其价值相符的巨额保险。(编辑:巴合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