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港产影视片北上再撤限(图)

[ 2006-09-15 09:01 ]

 

港产影视片北上再撤限(图)
由内地及香港演员、导演、资金合作拍摄的大片《夜宴》,最近成为市场焦点。

环球在线消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今日在此间表示,CEPA协议签署3年以来,内地和香港在电影、电视剧方面加强了合作,今后香港电影进入内地发行不再受境外进口影片比例的限制;同时内地和香港合拍剧的集数将取消40集的限制,与国产电视剧执行相同标准,并可作为国产电视剧直接在内地播出。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表示,CEPA协议签署三年以来,对香港影视业在内地的发展,对于内地和香港影视业的共同繁荣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香港和内地合拍的电影,从每年10部左右,到去年已经达到29部,并继续呈增长势头。电影方面,香港影片今后进入内地发行不再受境外进口影片比例的限制,只要通过中影集团引进,电影审查通过就可以获得在内地发行的公映许可证。

同时,香港的服务者或者经营者可以独资、合资、合作的方式在内地新建、改建电影院。香港和内地合拍的电影在主创人员的比例上进一步放宽,最多能占到三分之二。

在电视方面,赵实指出,内地和香港合拍的电视剧作为国产电视剧可以在内地直接播出,合拍剧取消过去40集的集数限制,和国产电视剧的标准是相同的。

香港影视演员参加的国产电视剧的审查可以放到省一级广电部门。香港有线电视网络的经营公司经过内地管理部门批准,也可以在广东试点,为网络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编辑: 巴合提  记者:罗洪啸 来源:香港文汇报)